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开展“三项教育”助力新发展

浏览次数:10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 发布时间:2017-12-12


近期,东洪镇根据冬季农村工作特点,开展“三项教育”活动,全方位助力新发展。

一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及职工,全员进行“十九大”报告及新思想、新战略、新政策的系列知识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的解决发展的理念、认识陈旧、发展机制不活和工作作风不良等问题。对群众开展社会化大宣传活动,把“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惠民新举措宣传好、解释好,凝聚民心,增强合力,推动发展。二是开展“七五”普法教育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做好“七五”普法规划,开展全民“七五”普法知识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制教育、特别把12.5法制宣传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成效。三是开展环保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以加强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为抓手,对空气、地面、河道、坑塘、集市街道部位等全方位进行综合治理和防范。工作中紧抓宣传教育当先,把有关政策措施、工作技能及公民责任和义务宣传到位、教育到人,对整个环保工作夯实群众基础,努力提高成效。

目前,全镇1400多名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学率达98%,其中镇机关干部和村级“两委”干部参学率100%,针对性地解决干部作风问题60余条,解决“三农”发展结构性调整、脱贫攻坚、新农合工作、计划生育双筛查、安全生产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48条,法制教育出展板20多块,咨询服务3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1.2万份,群众对“七五”普法知识知晓率95%,环保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驱动下,已对全镇28个行政村的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统筹安排到位,防范到位,长效机制建设到位,大气污染防治每村建立一支专业队伍,确保常态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