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托管代养模式带动五龙镇366家贫困户增收

浏览次数:237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1

年终岁尾,寒冬时节。一条温暖人心的喜讯从上蔡县五龙镇传来,该镇366家贫困户家家收到了一份“大礼包”,12月18日上午,河南三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五龙镇养殖合作社首批商品羊出栏。

上蔡县荣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河南三木集团2017年重点扶持的15个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之一。作为五龙镇2017年脱贫攻坚带贫项目示范基地,合作社把肉羊养殖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发展方向,采取集中规模代养和群众分红的方式,与五龙镇366家申请养羊的贫困户就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合作。贫困户把产业扶持资金(每户5000元)注入合作社,由合作社进行代养,贫困户每年获得分红1200元,连续分红5年,贫困户户均增收可达6000元,有力地解决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问题。

本次合作社出栏商品羊共400只,按照协议由三木实业集团以超过市场价20%的价格收购,交易总价值近50万元。此次交易不仅证明了“三木—上蔡”合作养殖模式的成功,也给荣繁合作社和参与合作的366家贫困户吃了“定心丸”。

上蔡县荣繁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魏守义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通过聘用贫困户劳力、小额金融扶贫贷款等更多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更快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