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 实现办公自动化 提高办案水平

浏览次数:23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6

 

近年来,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以信息化建设为中心,提升各项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逐步实现办公自动化和办案现代化,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工作效率,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高效发展。

该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切实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检察长担任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把信息化建设工作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为该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巧抓软件应用,确保科技强检工作取得成效。该院始终把保证信息技术人才的开发摆在重要位置。一方面,通过外招内聘的形式,先后引进了几名技术精、有责任心和热爱检察事业的信息化技术人才。另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从实际应用出发,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全院干警的信息化素质,提高了各项检察业务软件的应用知识水平,从而确保了各项办公、办案业务工作的顺利进行。网上监督、业务质量网上考评,不断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全面、实时、动态监督管理,加强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确保案件规范有序运行,提高了检察业务工作质量和效率。

着力抓好检察专网分级保护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检察管理科学化水平。几年来,该院不断建立健全安全保密管理和技术体系,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的涉密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化建设安全有序进行。严格实施内、外网络分离,加装防病毒软件及保密软件,配置加密机(卡)、防火墙、入侵检测等系统和设备,制定并完善安全保密制度和策略,健全安全保密管理机制,形成统一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几年来,该院没有发生一起信息化方面的泄密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