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调整行政职权目录的通知

浏览次数:68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02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安排部署,经县两单办和县直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现将各部门行政职权目录审核情况公布如下:

一、开展情况

为贯彻《驻马店市政府权责清单运行与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政府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县“两单”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努力推进工作落实。出台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办法关于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上政办〔2017〕112号),编印了××局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情况报告、××局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申请表、××局保留的权责清单(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等模板供各单位参考,明确了职权取消、转移、下放、调整的标准,为审核权力目录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在2016年保留的2849项行政职权的基础上,本次共取消15项,增加3项,修改8项、承接1项,调整后共保留2838项。

二、调整情况

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经县“两单”办审核,各单位调整情况如下:

(一)县政府办。上报行政职权12项,其中:行政检查1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职权9项。经审核,拟保留6项(其他职权6项)。

(二)县发改委。保留75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27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检查11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职权29项)。

(三)县教体局。保留16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5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职权2项)。

(四)县科工信委。保留12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处罚5项、行政检查3项、其他职权4项)。

(五)县公安局。保留525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2项、行政处罚398项、行政强制31项、行政检查14项、行政确认18项、其他职权52项)。

(六)县民政局。保留78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19项、行政强制9项、行政给付13项、行政检查6项、行政确认6项、其他职权21项)。

(七)县司法局。保留9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处罚4项、其他职权5项)。

(八)县财政局。保留61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28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19项)。

(九)县人社局。保留57项,本次调整共取消3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职权1项),修改5项(行政征收4项,其他职权1项),调整后保留54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征收4项、行政给付6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9项、其他职权28项)。

(十)县国土局。保留76项,本次调整共修改1项,调整后保留76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50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16项)。

(十一)县环保局。保留64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49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检查4项、其他职权3项)。

(十二)县住建局。保留55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9项、行政处罚33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检查3项、其他职权6项)。

(十三)县交通局。保留133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1项、行政处罚95项、行政强制7项、行政检查9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职权8项)。

(十四)县水利局。保留123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7项、行政处罚62项、行政强制5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检查18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职权22项)。

(十五)县农业局。保留55项,本次调整共增加1项(行政许可),调整后保留56项(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33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10项)。

(十六)县林业局。保留28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处罚24项、行政征收1项、其他职权3项)。

(十八)县文广新局。保留165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2项、行政处罚145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5项)。

(十九)县卫计委。保留134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110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11项)。

(二十)县审计局。保留16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处罚2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检查11项)。

(二十一)县药监局。保留113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107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检查2项)。

(二十二)县工商和质监局。保留383项,本次调整承接1项(行政许可),调整后保留384(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320项、行政强制28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职权29项)。

(二十三)县统计局。保留10项,本次调整取消2项(行政处罚),新增一项(行政强制),调整后保留9项(行政处罚6项、行政强制1项,其他职权2项)。

(二十四)县畜牧局。保留181,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5项、行政处罚150项、行政强制15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检查5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职权3项)。

(二十五)县人防办。保留19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3项、行政处罚8项、行政检查5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职权1项)。

(二十六)县安监局。保留155项,本次调整取消1项(行政许可),调整后保留154项(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140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检查3项、其他职权6项)。

(二十七)县农机局。保留21项,本次调整修改2项(行政许可),调整后保留21项(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10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检查3项、行政确认2项、其他职权2项)。

(二十八)县综合执法局。保留179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160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征收3项)。

(二十九)县扶贫办。保留0项,本次没有调整。

(三十)县供销社。保留0项,本次没有调整。

(三十一)乡镇政府。保留21项,本次没有调整。(行政处罚3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检查2项、其他职权13项)。

三、相关要求

(一)接受社会监督。已经审定公布的职权目录,县两单办关注社会舆情反映,对社会反响大的,认真进行汇总并分析复核,提出解决的办法,并向县政府报告,切实保证职权目录的制定经得起检验。

(二)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以及国务院、省、市政府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实际,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职权目录调整、公布工作,没有动态调整的单位和没有调整的权责清单事项以原公布的权责清单目录为准。

(三)注重跟踪问效。调整的权责清单公布后,建议县政府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防止执行权责清单打折扣、搞变通。


附件:2017年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情况一览表

/uploadp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80102/20180102103015_69845.xlsx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