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蔡宣讲报告会举行

浏览次数:226 投稿: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9日,驻马店市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蔡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王岱朝作专题辅导报告,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宣统委员、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岱朝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驻马店落地生根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不仅重点突出、直面问题,而且论述精辟、要求明确,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要求,为上蔡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蔡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报告会精神,胡建辉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二要精心组织开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为广大党员群众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二是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为一个乡镇和部门学习的龙头,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三是组织部门、党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方案,组织好十九大精神的轮训工作。四是宣传部门要及时组织县委宣讲团,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宣传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宣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五是各新闻单位要通过主题报道、开辟专题专栏、组织系列评论文章和理论文章等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解读,要及时报道县委宣讲团宣讲情况,报道各地干部群众对宣讲的反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六是全县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一是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弘扬良好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研究谋划本单位本部门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二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成效,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四大攻坚、信访稳定、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使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更加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以更加扎实的成效,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12月26日,市委宣讲团第一组成员、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副教授尚景友分别向上蔡县政法系统和财税系统的党员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