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公安局 “八个强化”推进“平安守护”

浏览次数:23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2

近来,上蔡县公安局始终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遵循,准确把握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牢牢绷紧保安全、保稳定这根弦,紧紧盯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采取“八个强化”过硬举措,强力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着力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严防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上蔡县公安局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交通安全日”、“宪法宣传日”、“反恐法学习宣传活动”等有效载体,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及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上蔡县公安局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坚持城乡同步、以城区为重点,于2017年12月24日和25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了一次治安及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及时发现并排除了一批治安、交通及消防安全隐患,查处了多起非严重暴力型违法犯罪案件,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其间,该局辖区内没有发生严重刑事和重大治安案事件,没有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及消防火灾亡人事故,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保持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有了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