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1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06

 1月5日下午,上蔡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总结回顾了全县2017年经济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领导肖开义、臧海声、闫峰、桂兆权、张金涛、刘楠、李新、刘银业、陈佳、李超、拜玉宝出席会议。

胡建辉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2017年我县在综合实力、脱贫攻坚成效、发展载体、城市建设、农业农村、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中成绩显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也要看到全县社会发展中还存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着力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建辉要求,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努力实现“一高一低三同步”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上蔡高质量的跨越发展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同时要特别注重四个方面:一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二是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切实强化发展支撑;三是推进城市建设攻坚,着力提升承载能力;四是实施安全稳定攻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胡建辉强调,要锤炼作风,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推动落实增干劲。要敢于担当,苦干实干下真劲。要讲究方法,统筹兼顾使巧劲。要转变作风,久久为功靠韧劲。

李卫明指出,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深化各项改革,持续推进民生保障,全县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趋势。

李卫明部署了我县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突出做大经济总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服务业发展。二是突出工作落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抓好产业扶贫、落实政策保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帮扶责任、加强资金使用和管理、激发内生动力。三是突出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化融资体制改革、推进“三块地”改革,深化农村领域改革。四是突出开放招商,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完善招商机制、坚持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进度。五是突出城乡统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乡管理。六是突出改善保障民生,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蓝天碧水净土行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的新上蔡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