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44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08

建言献策谋求新跨越,凝心聚智奋进新时代。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奋力开创新时代上蔡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时刻,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蔡县影剧院隆重开幕。3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胸怀良言善策,以神圣的使命和饱满的热情参政议政,为新时代上蔡发展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臧海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政协副主席李湘俊、王廷华、张翠萍、张金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王留柱、王建军、白连福、魏玉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湘俊主持。王廷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臧海声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臧海声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上蔡县十届政协起步之年。一年来,新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上蔡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我县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全年共组织议政协商活动26次,形成各类调研视察报告10多篇,办理委员提案187件。委员议政能力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履职成效不断提升,实现了新一届县政协的良好开局。


  在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坚定政治方向,围绕县委部署谋划工作;突出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着眼扶贫解困,围绕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关心百姓福祉,围绕民生重点问题履职尽责;立足以史资政,围绕传承历史文化集思广益;注重实践探索,围绕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创新;加强联谊交流,积极扩大上蔡对外影响;实施规范管理,围绕有效履职加强队伍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县委“一高一低三同步” 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关注民生福祉,凝聚社会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上蔡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宋永亮 肖喜锋)

县政协副主席王廷华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