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河南省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

浏览次数:25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1-09

新年伊始,我省监察体制改革快马加鞭,捷报频传。继1月3日全省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在鹤壁市山城区挂牌成立后,1月7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我省首个市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

当日11时30分,在南阳市会议中心4号楼2楼会议室,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和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其昌共同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揭牌。

据了解,1月7日,南阳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毅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南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3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新组建的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南阳市监委成立后,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在保持增减平衡的前提下,机构、编制向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一线倾斜,将工作力量向主业聚焦。监察体制改革后,南阳市监察对象达21万多人,是改革前的2.21倍,推动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王毅表示,市监委的成立,标志着南阳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行百里者半九十,南阳市纪委市监委今后将继续搞好精细施工,促进人员融合和工作流程磨合,推动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南阳市监委成立为开端,其他省辖市监委也将于近期陆续成立,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进入挂牌组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对标中央要求,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高效推进改革,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圆满完成。”省纪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