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

浏览次数:642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12


1月11日上午11时许,上蔡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拜玉宝,县检察院检察长闫宝等出席仪式。

胡建辉与李超共同为上蔡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在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超当选为上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上蔡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班泽宇、张磊为上蔡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范永举、宋和平、马月华、王新成为上蔡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取得全新成果,彰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入全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绝对忠诚,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效果,不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正风反腐,全面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与县纪委合署办公的优势,把握职能定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把国家监察和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体系。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聚焦自身建设,打造执纪铁军。要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担当、绝对干净,突出学习培训,突出纪律约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不越规,用严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胡建辉强调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监察委员会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上蔡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卫明主持挂牌仪式时强调,县纪委、监察委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悬利剑惩贪治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巩固上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上蔡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超表示,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优势,强化绝对忠诚,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把握监察委员会的政治定位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性,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把县纪委、监察委打造成让党放心、让县委满意、让人民信赖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担当履责。积极探索实践,坚持务实求效,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惩贪治腐,从严问责追究,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自身建设。监察委员会上下要加强教育培训,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败利剑尖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围绕改革试点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砥砺奋进,把改革蓝图化作具体实践。

最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县纪委、监察委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接受党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