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2018年度兵役登记公告

浏览次数:208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做好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上蔡县2018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登记对象 


 凡上蔡县户籍,2018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依法履行兵役登记义务。1.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18至20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2.高中文化程度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3.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4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符合以上条件的男性青年,不分民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尚未登记的必须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已登记的进行核对。年满17周岁(2001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有应征参军意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女青年和退伍军人不登记。


 登记时间


  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登记方式


为方便上蔡县广大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兵役登记站”,自1月10日起,为适龄青年提供“一站式”兵役登记服务。请广大适龄青年(如果本人不在本地的,可委托代理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手机到所在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现场进行网上兵役登记;自行上网完成兵役登记的,打印并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或网登号、身份证到所辖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如有应征意愿的青年,需现场填写《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双向联系卡》,以便在征兵工作展开后,兵役机关能对其及时提供服务。


 业务咨询受理


  “全国征兵网”已于1月1日正式开通,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已全面展开。男性适龄青年及家长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henanzhengbing)了解相关信息,或致电咨询户籍所在地县(区)征兵办公室。


也可致电咨询

驻马店市征办:2797032

上蔡县征办:2797130

                       

上蔡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