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卫计委寒冬送暖情系健康扶贫对象

浏览次数:137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数九严寒,暴雪来袭,健康扶贫对象在身体上、生活上有没有困难?连日来,上蔡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县、乡、村三级卫生计生服务人员踏冰雪、冒严寒走访健康扶贫对象家庭,帮助健康扶贫对象家庭解决御寒、防病、生活等问题。

进入元月份以后,上蔡县遭遇强降雪,气温由零上突降到零下10度左右,为防止健康扶贫对象身体、生活出现问题,上蔡县卫生计生委及时组织县、乡、村三级卫生计生服务人员踏雪冒寒开展寒冬送温暖服务活动,明确提出五项服务要求:一是全员下村入户送服务。二是不漏一个健康扶贫对象。三是突出冬季防病防寒知识宣传。四是突出乡村医生家庭签约服务项目落实。五是突出解决健康扶贫对象家庭实际困难。

该委党组成员带头下乡服务,全县卫生计生服务人员按照委党组要求克服大雪严寒天气带来的诸多不便,全员出动服务健康扶贫对象,他们每到一个健康扶贫对象家庭,细心查问身体健康、御寒保暖、生产生活等问题,宣传冬季御寒防病常识,尤其是对65岁以上健康扶贫对象和慢性病健康扶贫对象,细心帮助检查身体,排除健康隐患。乡村家庭签约服务医生结合这次寒冬送温暖活动认真落实签约服务项目,当好签约服务对象家庭健康“管家”。上蔡县县、乡、村三级卫生计生服务人员踏雪冒寒为健康扶贫对象送温暖,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