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三送温暖”暖民心

浏览次数:35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 发布时间:2018-01-17


在这次大风暴雪日子里,东洪镇广泛动员和触及人们的思想共鸣、工作热情、载体活动、社会合力、多维度覆盖服务群众工作,形成“三送温暖”工作热潮。

一是雪前送温暖,及早作防范。坚持急为民所急,想为民所想。镇党委、政府组织县、乡驻村干部、职能部门人员和村干部300多人,全员投入行动,开展村情、民情大排查活动,将所有影响雪中保温、保安全的因素全部考虑进去,全面排查了解具体情况,重点了解群众的住房状况、生活情况、水电设施情况等,特别是对全镇近1300户精准贫困户逐户走访、详细查看,并帮助他们修房修窗、整修电路、水管,特别给每户贫困户发放了一条新棉被。二是“雪中”送温暖、干群战严寒。当狂风暴雪袭来时,镇党委书记王银朋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战风雪、保暖、保安全”服务活动。组织各方面人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送米面、送救济款,特别是注重促膝谈心,把党的好政策讲解到位。三是“雪后送温暖”,群众喜开颜。针对雪深、路滑,群众出行难问题,镇党委组织所有公职人员,动用铲车等机械,帮助各村铲除道路积雪,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打扫环境卫生,做到积雪垃圾一起清,室内室外同时整,在人民公仆的感召下,不少群众自觉主动的投入服务活动,形成干群齐心抗冰雪的动人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