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

浏览次数:47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近日,笔者从上蔡县城市管理局获悉,通过艰辛和不懈的努力,上蔡县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验收,荣获“省级园林县城”称号。

近年来,上蔡县坚持“规划引领、全民参与、水绿辉映、突出本地特色、实现生态宜居”的节约型创建思路,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我县在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理机构的基础上,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切实保障了城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有效开展。近三年来,我县通过各种投融资方式投入城市绿化建设和管理的总资金达7.75亿元。其中,财政投入资金近3.85亿元,通过其他渠道投融资3.9亿多元。同时,出台了《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划定了城市绿线,依法进行管理。健全完善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各类侵绿、毁绿行为。先后出台了《上蔡县全面义务植树规定》《上蔡县城市绿线管理办法》《上蔡县园林绿化管理养护细则》等一系列绿化管理制度,使城市绿化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轨道。

通过多年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我县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建成区面积20.53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8.66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为30.9%、35.8%,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