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小岳寺乡三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创森工作

浏览次数:58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小岳寺乡 发布时间:2018-01-22

 

为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和创森工作水平,以实现村容村貌“五无一规范”户容户貌“五净三规范”为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行四项举措力促“四个提升”,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营造清洁、优美、和谐、幸福的人居环境,让全乡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卫生安全的春节。

一是以奖代补实地验收,提升乡村两级干部的执行力。专门成立以乡长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验收工作组,制定切实可行的评分细则,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对全乡16个行政村村户环境整治和创森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结果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励七千元,二等奖五千元,三等奖五百元,以激励各村开展工作。

二是主攻重点难点,提升小岳寺乡外部形象。小岳寺乡加大脏乱差整治力度,一抓路肩维护,对主干道沿线按照1.5米的标准进行整治;二抓坑塘整治,组织人员打捞路沟坑塘垃圾废弃物;三抓植树绿化,对道路沿线树木按照固定间距和高度栽植刷白;四抓村容整治,按照“五无一规范”的要求开展工作;五抓户容整治,各村成立专业队,每户50元的标准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卫生,对贫困户自行打扫卫生的进行评比,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20元,二等奖面粉一袋,三等奖盆子一个,在大会上进行表彰;六抓集镇管理,针对乱停乱放、骑门跨店、门前卫生、户外广告牌不规范等现象重点整顿。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及时召开班子会和乡、村干部会,动员全部保洁员和全体群众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和创森的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良好环境的维护,需要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来维护,小岳寺乡利用广播、宣传画册、公开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逐步培养农民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