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人民法院开展“冬日暖阳”集中行动

浏览次数:23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瑞雪纷飞却不减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开展“冬日暖阳”集中行动的热情,从早晨6时至下午5时,共计拘传23人,司法拘留6人,当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0.146万元。

“冬日暖阳”集中行动是上蔡县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相关部署,结合本县临近春节大批外出务工人员已返还家中的实际情况,重点针对一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而进行的强制执行活动,意在春节前打破执行难题的“坚冰”,让执行申请人感受到法律的温暖。

为确保“冬日暖阳”集中行动取得较好成效,执行干警事前已摸清被执行人的大致情况,并根据有价值线索掌握了被执行人的活动轨迹和生活规律。因此,“冬日暖阳”集中行动一开始就捷报频传,有不少“老赖”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堵在家中,也有不少“老赖”慑于法律的权威,当场履行了自己应尽的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