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6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06

2月5日,上蔡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上蔡县“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今年的“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胡建辉在会上提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牢牢抓住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上蔡“三农”工作新篇章。

胡建辉指出,要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全县上下坚持党委全面统一领导,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统筹融合发展,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的目标及原则。

胡建辉要求,要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围绕“调”字下功夫,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围绕“融”字下功夫,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新”字下功夫,着力拓展农业功能。要加强突出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推动农村绿色发展,综合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要强化乡风文明这个保障,推动农村文明发展,弘扬新风正气,丰富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要打牢治理有效这个基础,推动农村和谐发展,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制度建设,推进乡村平安建设;要把握生活富裕这个根本,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为实现城乡一体化作出贡献。

胡建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投入保障,突出规划引领,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努力谱写上蔡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上,李卫明对去年全县农村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卫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强化保障、扎实推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