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公安局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221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8-02-08

在“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上蔡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局派出所所长,部分上蔡县公安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问题、改正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判形势,落实措施,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发生,杜绝亡人火灾事故。二要明确重点、剑指靶心,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各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要牢固树立冬防工作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重点单位、重点时段火灾防控,特别是持续抓好家庭式商铺、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认真开展排查,督促整改隐患,加强宣传指导,严格执法检查。三要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火灾事故教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提高责任意识,采取切实举措,坚决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一是严肃惩处违规行为,各严格落实“三个严禁”规定,采取“四个一律”刚性措施;二是形成工作合力,消防、治安、督察、法制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