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

浏览次数:773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9日,上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肖开义、臧海声、桂兆权、张金涛、刘楠、陈佳、李超、王曙光、闫宝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分别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伞”、“拍蝇”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宣读了《上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县公安局局长王双印作了表态发言。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推进“五个上蔡”建设的基本保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强化担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胡建辉要求,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和敢打必胜的决心,瞄准重点打击对象,突出重点分子,讲究方法策略,落实责任分工,注意深挖细审,做到除恶务尽。


胡建辉强调,要打牢基础,强化工作保障。完善体制机制,认真剖析典型案件,深入查找黑恶犯罪蔓延的根源,找准黑恶犯罪“打防管控”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填补制度空白,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宣传部门和政法机关要认真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工作,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专项斗争中立场不明、纪律不严、工作不力、打击不狠的要予以追究问责,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部署上来,打好打赢这场硬仗,真正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振奋、打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