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环卫人员为城市美容为节日添彩

浏览次数:29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2月21日,2018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家住上蔡县朝阳路的环卫工人张四花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推着垃圾车,带上扫帚、簸箕等环卫工具,来到她所分包的路段,开始了一天的卫生保洁工作。虽然春节期间一天也没能休息,但张四花没有丝毫怨言:“节假日里,苦点累点没啥,看到城区到处干干净净,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有序的节日生活环境,他们立足一个“早”字,周密部署春节期间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开开心心过春节。

该局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节日期间,所有环卫人员及管理人员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全日制清扫保洁不出纰漏。中心城区内,全面强化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置工作百分之百,洒水车照常上路洒水。二是节日期间,对燃放烟花爆竹及其他噪音扰民、油烟扰民、施工扰民等“三扰”现象,加大巡逻、排查和治理力度,确保责任落实百分之百。三是节日期间,执法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解决市民投诉和解决问题百分之百。


牺牲我一个,洁净千万家。整个假日期间,全县城区无垃圾乱堆乱倒现象,生活垃圾清运处置率100%,道路扬尘管控100%,没出现一起燃放烟花爆竹及其他噪音扰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