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齐海乡派出所妥善化解多年矛盾纠纷

浏览次数:71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6

自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上蔡县公安局齐海派出所全力以赴,进行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大排查。齐海乡派出所辅警朱国洋在其分包辖区汪庄村委紧紧围绕缓解社会矛盾、化解群众积怨、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目的,深入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集中摸排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走访中发现该村村民张显与张建珍两家因张顺根遗留下的三间宅基地和一亩二分地的纠纷多次发生矛盾引发争吵和厮打,且矛盾冲突日趋激烈,存在重大“民转刑”隐患。

 经调查走访邻里群众得知,两家曾多年就有矛盾,积怨很深,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且矛盾仍在逐步激化升级中。鉴于矛盾有可能会发生更为严重的不良后果,朱国洋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情况并建议要尽快化解。派出所领导特别重视,随即安排民警贺琳与朱国洋一起实地查看,并把双方当事人叫到村委会对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并签调解协议书。张显家属拉着贺琳、朱国洋的手欣慰的说:“谢谢你们冒着寒冷、不辞劳累,帮我们解决了几年都解决不了的纠纷!这事儿要是处理不好,我真担心总有一天会发生人命案!你们真是老百姓的专业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