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练内功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浏览次数:344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驻马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运政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履行道路运输行业管理职责,近日,上蔡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举办了为期6天的交通执法人员运政业务知识培训班。该所相关股室及所属执法中队共13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践经验的剖析,涉及交通法律法规解析、行政执法技巧及案例分析、行政诉讼案件实例分析和如何正确对待媒体监督等,涵盖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建设法治政府、规范执法行为、行政执法证据收集与运用等热点难点问题,并就当前运政执法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执法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运政执法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运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