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上蔡县举行2017年度工作目标考评集中观摩活动

浏览次数:31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08

工作成效如何评,现场观摩大比拼。为全面、客观、准确评价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集中展现特色亮点工作,3月5日至6日,李卫明、肖开义、臧海声、桂兆权、张金涛、刘楠、刘银业、李超、陈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各乡镇(街道)逐一进行观摩考评。


集中观摩活动开始前,对考评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观摩团全体成员要严明考评纪律,严格考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科学细致地做好考评工作。

此次观摩考评以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及生态环境保护、集镇建设与管理(街道办事处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及特色亮点工作为主要内容,在现场观摩基础上,实行百分量化,当场实名打分。

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边听边看、边评边议,一路感受着一年来各乡镇(街道)呈现出的发展变化。李卫明还就基层党建工作中“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党员结构、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党建工作创新以及两委换届、扫黑除恶、产业发展等情况向村支部书记现场询问,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提出意见,明确要求。

集中观摩活动结束后,李卫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此次观摩,回答好看到了什么、思考些什么和观摩之后干些什么这三个问题,真正使观摩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各乡镇(街道)要学人之长,找准短板,制定措施,迎头赶上,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李卫明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借助今年村两委换届的契机,切实把基层组织、基层政权选齐配强,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认真查找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落实好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二要扎实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是推动产业发展,要在打造特色亮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今年实施清零行动,完成2018年和2019年两年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不等不靠,主动行动。三是抓好政策落实,县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必须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提高他们的满意度。三要不失时机地推进创森工作,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要抢抓时间,迎头赶上,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创森任务。四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巩固和保持好的势头,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五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发挥好农村卫生保洁员的作用,真正建立起长效机制。

李卫明强调,要认真谋划,认真推动,认真落实,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都能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