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三力齐发”推动“靶向攻坚”

浏览次数:27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 发布时间:2018-03-02


近期,东洪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深入推进“靶向攻坚”工作。

一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脱贫攻坚水平。不断创新,狠抓六项重点工作,调研摸清各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抓好“八个类别”的科学研判,准确归类及时上报。全面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党员队伍动能,引导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民主监督、严明纪律,确保成效。二是增强统策运作能力,提高农村工作水平。镇党委、政府,对东洪镇全镇整体发展和全盘工作,统筹兼顾、科学整合、配置资源、夯实基础、优化队伍,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制度化管理和科学运作新机制。三是强化政治导向动力,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四个意识”、法制观念、五大发展理念、四大攻坚等新时代的思想宣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三农”发展和各项农村工作抓紧做实。

春节前后,镇党委主持召开了6次班子会、4次乡村干部工作会、3次部门协调会和3次调研活动,科学谋划2018年发展新蓝图,强化村级班子建设,重点解决6个村的班子不强、发展活力不足,致富、带富路子不宽,部分群众觉悟较低,对脱贫攻坚存在偏见等方面的问题30多个;对10个深度村扶贫对象进行再次核准;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活动,已植新树15万株、刷白新老树木20多万棵,对所有树加强护林、防治病虫害工作,对新植树优化品种结构,全面提升“创森”工作水平;及早开展春耕生产,对全镇9万亩小麦实施全程田间管理新模式、新技术;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规划了8个村的畅通工程路共18.6公里,净化乡村街道45条,清除转运垃圾2000多吨;化解基层矛盾12例,防止上访苗头问题14例,全镇形成平安和谐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