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三项措施加强“三资”管理

浏览次数:58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 发布时间:2018-03-08


在“三资”管理工作中,东洪镇党委、纪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各项政策规定开展组织管理和执纪检查,确保“三资”管理和使用准确到位。在“三资”管理工作中重点采取四项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县“三资”管理方面的统一方案和制度规定,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做到党委、政府领导组织和纪委监督体系相统一,调整和加强“三资”管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力量,建立成一整套工作运转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实行主要领导定期调研、各村、各单位定期汇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是加强执纪检查。对“三资”管理情况,镇纪委每月进行 一次执纪检查,重点检查各村、各单位民主理财情况、政务公开、村务公开情况、党员干部遵守财经纪律情况和“三资”整合和使用情况,特别抓好对村级民主理财制度的落实,认真整改一些村委的账目混乱、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定期组织乡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文化知识,特别是对所有“三资”管理人员,加强职业素质教育,全面加强廉洁自律,防止侵占“三资”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