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重防“三病、两虫”管麦田

浏览次数:21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近期,东洪镇通过会议部署、宣传引导、强化责任、开展技术服务等措施,大力加强麦田管理工作,出劳动力1.2万人,各类服务人员500余人,干群合作、村与部门联动对全镇8.6万亩小麦全覆盖管理到位。

工作中一是突出抓好“三病、两虫”防治工作。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研究会,就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锈病和蚜虫、吸浆虫的防治问题深入研讨,按照镇农业中心提供的参考依据制定防治方案,并组织不同层次的技术力量100多人进村入田,指导群众施药防治,现已对重点地块喷施4.8万亩。二是加强农用市场依法监管工作。重点对农药经营情况进行突击排查,实行法制化管理,确保农药高效低毒,使“三病、两虫”防治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加强常规化管理重点 环节。对1.2万亩晚苗、弱苗麦田追施叶面肥、以壮促根,防止干热风,同时根据各个地块的苗情,进行人工除草,全面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