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杨屯乡:贯彻落实上蔡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604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中共杨屯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511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召开,会上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12日上午830分,杨屯乡政府召开班子成员、全体乡干部、第一书记、各村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刘永红同志主持。

会上,张宏华同志要求各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政府社会协同,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乡党委书记刘永红同志作最后总结并讲话:一是做好度汛工程的检查和整修,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二是认真做好防汛料物的准备及供应工作。继续坚持依靠群众、自力更生,就地取材为主、国家重点储备为辅的原则,积极筹备防汛料物,做到早动员、早规划、早动手,备足备齐防汛料物。三要抓紧清除河道障碍和工程管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加强河道安全检查,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四要认真做好气象、水情预报测报工作。气象部门要随时掌握气象变化,及时准确地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五要坚持防汛抗旱并举,稳步推进“两个转变”。提高认识,积极转变防汛抗旱工作思路,稳步推进“两个转变”:即坚持防汛抗旱并举,实现由控制洪水向洪水管理转变,由单一抗旱向全面抗旱转变,为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