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55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4月23日,上蔡县民政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民政局局长刘建宏在会上讲话,民政局副局长赵志伟主持会议,作题为《坚持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刘建宏同志肯定了民政局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在2018年的工作中,一是认清新形势,坚定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二是把握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三是明确新任务,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持续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系统性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体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为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志伟同志对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正确思想指引,确保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压实履职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健全督导机制,完善对决策部署的执行、监督、考评工作机制,注重激励和问责相结合,激发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奉献担当、改革创新的精神。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发挥钉钉子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领导人员责任,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当作重中之重,提高民政优质服务。三是持续抓好风险管控,把推进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动态运行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点和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系统性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体系落地做实,切实提升管控水平。

会上由刘局长和赵局长组织全体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监督责任书。参会人员包括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