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审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17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6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局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掌握突发情况下灭火、逃生技能。5月15日下午3点20分,上蔡县审计局邀请了市防火办张警官来我局举办了以“提高安全意识 时刻警钟长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警官结合上海静安区火灾等几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讲述了火灾事故带来的危害,分析了惨剧发生的原因与火场逃生误区,并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包括电器火灾等六方面)、初起火灾的处置(包括报警、灭火)、火场逃生(冷静、防烟、方向、工具)、火灾自救技能四大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对工作、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天然气泄漏、电器火灾等事故发生时,应采取和掌握怎样的规避措施和自救技能等内容还作了详细讲解。张警官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我局干部职工实实在在学到了安全知识。

通过培训,使审计局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预防火灾及逃生自救方法,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