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百尺乡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393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百尺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5日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召开后,百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近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

一、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对近段时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我乡今后一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16日上午,我乡组织召开由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并认真总结我乡脱贫攻坚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统筹安排下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以“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为载体,深入基层,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基础薄弱、地处偏远的村去,同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深入群众了解实情,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二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围绕“七个一”基础设施、危房改造、文化广场、村卫生室等建设项目,倒排工期,加快实施抢进度,提效率保质量,争取提前完工。三是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合作组织为依托,狠抓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四是大力改善人居环境。要以集镇、村容、户貌为重点,以“整干净、摆整齐、保持住”为目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改善乡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