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召开三夏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47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和店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8日,和店镇在机关礼堂召开了由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对三夏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人大主席李祥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孙建营同志首先宣读了《和店镇关于三夏工作的实施意见》,镇长王飞同志立足我镇镇情,就如何动员帮扶群众抢收抢种颗粒归仓、推进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重大意义及具体推进措施等进行了总动员。各村主要负责同志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责任书》并作出了庄严承诺。党委书记张红岩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各单位要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禁烧工作重大意义,炒热群众思想,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焚烧秸秆。二是落实禁烧措施。镇里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责任制,每片一辆宣传车要不间断地巡回宣传。村里除张贴悬挂好镇里下发的宣传标语条幅外,还要至少准备一台旋耕机、每村要搭建两个防火棚、要设置一处秸秆存放点,要做好林木管护工作。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在禁烧期间,认真落实禁酒令,对所有参与防火的工作人员实行早晚集合点名制度和定期或不定期查岗制。对镇、村干部无故缺席或脱岗的视其情节给予惩处,是镇干部、职工的给予党政纪处分,是村干部扣发其工资补贴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