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与上蔡县签订 教育脱贫帮扶项目

浏览次数:881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5月31日上午,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上蔡县人民政府教育脱贫帮扶项目签字仪式在上蔡一中举行。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校长张培明,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驻高李村第一书记李佩阳,上蔡县副县级干部张启福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上蔡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主持,全县各中学校长和上蔡一中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张启福代表上蔡县人民政府致辞,对河南省新间出版广电局和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在上蔡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上蔡县丰厚的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要求县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此项教育脱贫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

仪式上共同观看了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和校企合作单位——河南省天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宣传片。

张培明宣读了《教育脱贫帮扶项目实施方案》,随后张培明和张启福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作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先扶智,是教育脱贫的基础;治贫先治愚,是教育扶贫的先导;脱贫防返贫,才是教育扶贫的根本。希望上蔡县教体局做好推进和引导,真正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将在国家统一免除学费和15%的比例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基础上对上蔡县学生再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免除住宿费和书本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400元;同时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