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多措并举抓夏播

浏览次数:247 投稿:manage 来源:和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04

日前,上蔡县和店镇当前天气晴好良机,采取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加大农资监管力度开展特困农户帮扶等措施,全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一是大力调整种植结构。该镇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在大力发展花木生产的基础上,鼓励广大种植户特别是贫困户重点发展大棚蔬菜、瓜果、芝麻、花生、红薯等经济作物间作套种集约种植模式来增加收入。二是加大农资监管力度。该镇组织工商、市场、农业等部门联合开展红盾护农活动,通过对全镇30多个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门市的检查抽验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开展特困农户帮扶该乡针对三夏期间部分贫困户、伤残户、五保户等劳动力短缺家庭的实际困难,组织了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等为主的义务帮扶队30个,巡回到各村急需帮扶对象户家中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夏收、夏种。确保全7.6万余亩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种一块。止目前,该日出动劳力5000余人,各类农机具1500台,已收割小麦7万亩,播种5万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