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措施得力,信访工作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949 投稿:manage 来源:上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了中央巡视组移交案件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会。会上,上蔡县教体局信访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表彰,会议安排了2个先进单位作典型发言,其中,县教体局分管信访工作的齐双喜同志代表上蔡县教体局作了发言。

上蔡县教体局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解决信访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其主要做法是:

一是实行人员包案,明确工作责任。实行法人包案制度,按照一个案件、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方式,将信访案件进行包案分解,包案人员定期采取主动约谈和上门访谈找上访人交心,确保上访有人听有人管,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二是积极疏导化解,注重说教帮扶。强化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重点加大对集体访、越级访和信访老户反映问题的解决力度,通过抓信访办理具体责任人、抓办理进度、抓督察督办,确保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讲明政策,争取得到理解。

三是健全工作网络,发挥整体合力。建立以局信访室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网络,发挥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解决信访问题的基础性作用;在处理复杂信访问题中,加强与上级信访部门的联系,密切配合相互沟通,增强化解信访问题的工作合力;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将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学校年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严肃责任追究。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宣传《信访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教育信访工作的几点意见》等法律法规,同时,加强教育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教体局信访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确保依法行政、依法开展信访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教育环境。

上蔡县教体局坚持以人为本,严格依法信访,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信访工作秩序,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教育系统稳定大局,为全县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初至今,该局共受理县信访局转办案件17件、市教体局转办案件2件、接访6件、中巡组交办案件3件,共计28件。目前,所有案件已按照要求全部办结并上报,绝大部分案件信访人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