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重阳街道办事处:重阳街道“三抓”促“三率一度” 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浏览次数:452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重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6-06

重阳街道围绕“三率一度,”致力于“三抓”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一、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涉黑涉恶、防邪反邪、禁赌铲毒、防范非法集资等工作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三级网格长包干入户宣传常态化同时开通村级广播、建立微信群、发送短信、电话、发放调查问卷、出动宣传车、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多形式广泛宣传达到一人宣传一家,一家宣传一片的效果。截止目前,在各社区主要路段书写10条墙体标语、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横幅20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填写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问卷5000余份。

二、抓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增强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项抓有效防止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事件。妥善处理因土地、宅基、征地拆迁等多发易发纠纷盾,“一案一策一人员化解“急、大、难”案件有效遏制矛盾激化引发民转刑案件发生。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三是抓落实,密切干群关系,拓宽群众参与率。与脱贫攻坚走访活动相结合,回应群众热点,把握民意导向,以共建促共识,以共识促参与。9个社区针对生活有困难、财产遭受损失的群众走访座谈全覆盖。通过经常性的走访,充分了解掌控辖区治安状况,尽心尽力解决居民群众所思、所盼得问题极大激发群众自觉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