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确保卖粮农民利益

浏览次数:17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工商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近期正值夏粮收购时节, 粮食收购单位使用的衡器是否准确,成了眼下农民关心的热点为确保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准确可靠,保障广大农民的利益,上蔡县工商质监局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农民卖粮足斤足两。

一是深入调查,建立台账县工商质监局对全县粮所、个体粮食收购商户的计量器具进行普查摸底,建立粮食收购计量器具台账,对计量器具按照所有人姓名、器具的规格型号、出厂编号、准确度等级等内容,逐一登记、造册上“户口”,一旦发生粮农投诉事件,执法人员能够迅速通过台帐找到收粮点。

二是对夏粮收购衡器全面“体检”。检定人员开始深入各乡镇按周期开展计量检定维修工作。采取现场检定、现场维修等措施,确保计量器具的准确度。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认真向企业和农民群众宣传计量强检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对经过检测合格的计量器具一律贴上计量合格证,发放检定证书,并标明强检有效日期。检定失准的当场调修,对检定不合格、性能不可靠的衡器坚决停止使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衡车100余次,共检查了粮食收购单位110家,其中个体收购单位80余收购粮食用衡器120

三是开展粮食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随着粮食收购的开磅和检定工作的进行,同时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对有拒绝强制检定的个体收购站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送达送检通知;对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性、伪造数据、克斤扣两等坑农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公布举报电话,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目前,专项检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