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严抓三夏护林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237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和店镇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07

日前,三夏禁烧形势日趋严峻,林木管护迫在眉睫,为巩固去冬今春植树造林成效,和店镇采取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夯实生态护林员职责、落实目标管理、严格评比奖惩等措施,全力做好三夏林木管护工作。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该镇除在三夏安全生产会上对镇村干部进行明确要求外,还采取张贴标语,悬挂过街横幅,利用镇村广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林木管护工作的重大意义,炒热人民群众得思想,使群众明白自觉做到维护林木,不损坏。二是夯实生态护林员职责。该镇划分了村生态护林员包路段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管护职责、奖惩措施等,确保林木管护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落实目标管理。该镇与各村签订了三夏期间林木管护目标责任书,实行村干部包村级主要路段,组干部包主要生产路段,农户包地头树木管护的办法层层分解落实分包责任制。四是严格评比奖惩。三夏结束后,里将组织以班子成员为主的考评组,对各村林木管护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林木管护较好的村及负责管护的人员给予通报表彰及一定物质奖励,对落后的给予相关责任人适当经济处罚,并要求其及时补栽损坏树木,确保林木管护工作不打折扣。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现一起毁林烧林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