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开展“三夏”亲民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282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07

在今年“三夏”工作中,东洪镇将群众的意愿、群众的“心事”,群众的利益和群众的困难问题,时刻挂在心上,系在身上,抓在手上,坐在实处,对3000多名乡村干部和500多名党员志愿者全员动员,全程参与,人人承担责任,发挥作用,深入开展“三夏”亲民服务活动。

一是领导干部亲自带队,带动服务团队深入一线,坚守秸秆禁烧和抢收抢种第一线。注重抓好全镇换届和重大事项,确保了全镇“零焚烧”和收种任务的及早完成。全镇抗旱保苗的突击战役已经打响,群众“三夏”最大心愿得以实现。

二是党委政府统筹调研,科学 研讨和谋划,组织安排乡村干部怀着亲自亲情,亲自尝试,指导群众开展种植业结构调整,确保了全镇40多个种粮大户与500多个贫困户种植业结构调整计划完成,并带动不少农户种植经济作物,全镇增加芝麻、花生、蔬菜、果树等高效种植面积1.2万亩。

三是抓好环保大事,有效治理和规范化管理了几个砂石厂,并结合秸秆禁烧工作,从源头上防止了大气污染,同步治理了几个畜牧养殖场,其中对 一家进行依法查处,保护了广大群众的亲身利益,解决了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

四是实现“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组织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及乡村两级脱贫攻坚责任人,深入到村、到户、到企业、开展产业项目与贫困户结对,贫困村对接,推动项目落实,产业扶持到村到户,分红扶贫到人,使贫困群众真心感受到扶贫政策的实惠,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