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生猪肉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550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上蔡县食药监局于6月12至13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内生猪肉市场专项检查活动,保障辖区内生猪肉市场的安全。

本次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所有生猪肉经营户,咨询经营户生猪肉来源,是否具有相关对应的票据,所售猪肉是否经过卫生部门检疫。对所有生猪肉经营户进行登记并签订食品销售承诺书,督促其从正规渠道购进猪肉进行销售,并在销售过程中做好防鼠防蝇措施,让消费者放心吃肉,吃到放心肉。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不仅向生猪肉经营者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从自我做起。同时向周边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告知消费者购买生猪肉时要检查猪肉是否盖有防疫部门的检疫章,出现问题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反映,共同维护生猪肉消费市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