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农民“幸福工程”结硕果

浏览次数:30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14

近年来,东洪镇党委、政府把推进脱贫攻坚、落实惠民政策、创新发展经济、兴办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相抓,并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合力构筑农民“幸福工程”。

一是种好幸福田。着力建好新型农业产业化生产大链条,保障农、林、牧、工、商联合互动发展,重点打造“三农”经济新格局。全镇统一实施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综合改造工程,完善井机电配套工程项目420眼(套),种植业结构调整建成了3个连片种植区,扩大芝麻、花生、红薯、果树、瓜蔬等高效种植面积2.3万亩,新建成高产科技示范田1.1万亩,县对乡镇的“两区”划定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铺好幸福路。通过改造、修整“村村通路”,实施村内畅通工程,规划新建生产路、社区路等,全镇共建不同规格的乡村道路50多公里,实现全镇四通八达,群众出行方便。

三是创好幸福业。镇党委、政府针对本镇农业大镇的特点,发挥优势,针对性地引导农民务工创业,创建智慧农业,闯出了农民增收的新路子。每年集中开展劳务开发大宣传活动2—3次,经常性咨询教育达3800多人次,通过劳务技能培训,新农机机手培训,乡土人才培养等过程,培养职业农民300多人,兴办三农产业项目40多个,农民务工创业增收效益提高50%。

四是办好幸福事。紧跟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为全民共享发展成果夯实根基。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突出抓好做实“禁烧”工作和沙、石场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累计排查防治安全隐患问题60多个。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今年1—6月份已清除垃圾3500吨,整治坑塘12个,植特色绿化树30000多棵。认真落实城乡低保政策,为860多个农户办理低保。坚持把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认真做好免费“两癌”(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