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抓脱贫突出“夏季攻势”

浏览次数:306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近期,东洪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措施,在全镇掀起“夏季攻势”。按照全县制定的工作目标,抓好“四大行动”。

一是精心组织大培训。对所有参加的脱贫攻坚的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部门工作人员等300余人进行全员培训,学政治、学政策、学管理、学实用技术。全方位补足脱贫攻坚工作素养。现已集中培训3次。党委书记亲自讲课3次,并人手一份应知应会知识要点,确保入心入脑,灵活运用的学习效果。

二是深入开展大整改。通过班子会分析研判,深入一线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督导检查留心发现,对上级巡察、检查中反馈的等各方面汇集起来的问题100余条,进行分类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和长效综合措施进行整改和预防,现已整改突出问题46条。

三是综合扶贫大推进。镇党委、政府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增强社会合力问题,针对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扶贫开发工作制定了16条措施,推动有关政策落实和项目实施。目前,全镇落实分红型扶贫项目6项,劳动创收型项目12个,引领创业项目8个,使全镇800多个贫困户普遍受益。

四是破解难题大走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工作面、社会面相互联系和影响的复杂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镇党委、政府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开展帮扶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帮助村组化解基层矛盾,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同时边工作边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情懂法,明了政策,自觉主动的配合脱贫攻坚工作,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