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浏览次数:1058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72日下午,上蔡县教体局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县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系统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进行再动员部署。县教体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股室长、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总务主任,局直学校校长、分管总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副校长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转发了《中共上蔡县纪委印发<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印发了《中共上蔡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县纪委监察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林对典型违纪违规案例进行了剖析;县纪委监察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葛秋花传达了县纪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县教体局正科级干部齐双喜宣读了县教体局《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水献作重要讲话,并就做好全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意义。全县教育系统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升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要以真抓实改的行动,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二是要深刻认识,正视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反思存在问题的性质和症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财经法纪。三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剖析典型案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教育系统案发规律,找准问题根源,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制度漏洞和学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在补齐制度建设和遵规守纪短板上以案促改,要以真抓实改的行动,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应有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