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审计局:深入县民政局指导内审工作

浏览次数:501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3

2018年6月7日,上蔡县审计局社保股在总审计师周卫贞同志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到上蔡县民政局召开2018年上蔡县审计局对年民政局审计工作会,民政局参会人员有局长刘建宏、各业务股股长及财务人员。主要议题有:1.落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对民政局落实整改的问题进行摸底。2.针对民政工作对保障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对民政局进行全覆盖审计。3.加强对低保、五保信息与贫困户信息的有效衔接问题、优抚发放问题、专用资金挤占挪用等高风险点进行审计监控。4.根据审计署要求及县领导的指示,加快建立民政局内审机制,成立县级内审协会,促进对民政资金的有效审计监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打开天窗说亮话,有效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对下一步县级内审协会设置起了积极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