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蔡沟乡:鹏宇集团送好“礼”,党日活动别样“红”!

浏览次数:909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05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奉献爱心助力脱贫。7月3日上午,上蔡县蔡沟乡朱楼村党员活动室内掌声不断,其乐融融,该村党员主题活动日暨鹏宇集团助力脱贫攻坚恳谈会在此举行。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鹏宇集团董事长朱新红,县政法委派驻朱楼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蔡沟乡党委负责人、包片班子成员,朱楼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家党员、村民小组长及帮扶责任人共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共谋脱贫大计。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该乡党委负责人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党的丰功伟绩等方面上了一次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并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对村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村“两委”负责人汇报了村里当前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完善规章制度、推动便民实事等方面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参加会议的党员还围绕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服务村里发展、推动脱贫攻坚进行了座谈交流。

朱新红在发言中表示,饮水思源,回报家乡是自己义不容辞的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朱楼村人,在壮大事业的同时更要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朱新红承诺,将捐资200万元用于朱楼村的文化广场、游园、村室等项目建设,并在产业发展、医疗救助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对今年新考上大学的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并通过圆梦奖学金(5000元)、励志奖学金(3000元)、春蕾奖学金(2000元)资助村里需要帮助的大中小学生。

王曙光在讲话中对朱楼村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朱新红及鹏宇集团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朱楼村的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克难攻坚,加快发展,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把朱楼村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更富强。

座谈会结束后,朱新红和乡村干部来到该村文化广场选址地点,同工程技术人员一道进行实地查看测量,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