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开展脱贫攻坚半年自查验收活动

浏览次数:371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和店镇乡政府 发布时间:2018-07-20

日前,为检验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活动成果,确保实现三个“百分之百”、 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升”预期目标。和店镇按照“重精准、抓整改、补短板、促攻坚”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采取由书记、镇长、分管副职各带一队的自查方式,对全镇30个村脱贫攻坚上半年开展情况进行摸底查验。该镇制定了《和店镇脱贫攻坚2018年度上半年督查考核方案》,明确了自查时间、人员组成、检查内容和结果运用,并对检查内容细化为2018年以来整改台账建设情况、贫困户动态调整及算账情况、产业扶贫情况、第一书记熟悉所驻村基本情况及贫困户知晓率、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规划计划制定情况等6大类16小项,每项设置一定分值。 经过自查小组3天的努力,评选出了刘李、曹庄等6个优秀村和五肖、六肖等6个后进村。对优秀村通报表扬并分别奖励现金1000元;对后进村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这既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潜能和内生动力,保证了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成果,又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年度减贫计划,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进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