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县教体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 推 进 会

浏览次数:1010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上蔡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综治委关于扫黑除恶及集中整治冒充军人采购诈骗犯罪专项活动要求,深入推进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开展,8月29日下午,上蔡县教体局召开了“上蔡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对新学年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集中整治冒充军人采购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会上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流动字幕、专栏、板报、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家长、群众参与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当中,广泛宣传国家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让学生及家长更加深刻地了解冒充军人诈骗犯罪的危害,促使其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及诈骗犯罪行为,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遵纪守法。

二是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会上下发了《上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宣传彩页,要求各学校利用秋季开学初的一段时间,将宣传单下发到每一位师生手中,让师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知识,并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各学校要举办以围绕“扫黑除恶及整治冒充军人诈骗”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以“打击黑恶势力,远离诈骗犯罪,幸福千万家庭”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法到家”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载体,提高师生、学生家长学习扫黑除恶及冒充军人采购诈骗知识,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及诈骗犯罪。

三是做好线索摸排,进行上报。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整治冒充军人采购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基础,对本单位总体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单位、各学校要深入开展走访调查,从学校师生深恶痛绝的黑恶现象入手,了解师生身边发生的诈骗现象,收集案件线索,并积极配合所在街道、乡镇派出所开展集中研判,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各单位、各学校要理清工作思路,做好线索的上报工作,并建立相关档案信息,留存档案材料,便于上级查阅。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