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东洪镇“四处切入”抓禁烧

浏览次数:247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东洪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近期,东洪镇采取多项措施找准切入点,狠抓“三秋”秸秆禁烧工作落实。

一是从思想宣传引导的深处切入。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入秸秆禁烧工作机制,提升境界,促使群众将已经扭转“焚烧”秸秆陋习的新风尚发扬光大,以巩固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为此,全镇出动12辆宣传车,悬挂横标200多幅,张贴标语3000余条,发放明白纸每户一份,并每村组织一支宣传队,开播一台有线广播,布置1-2个宣传墙,形成舆论宣传和民主监督的最强音。二是从落实责任机制的实处切入。为确保秸秆禁烧的连续性,镇党委、政府在对“三夏”秸秆禁烧责任机制进行认真调整和加强的基础上,引入“三秋”秸秆禁烧工作机制,并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包到村、到地块,明晰职责责任务、硬化奖惩措施。目前全镇近百名机关干部职工及单位负责人和200多名村干部、后备村干部全员投入行动,日夜坚守秸秆禁烧工作一线。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16条具体制度,加强管理,严格考勤,并不断跟进措施,落实责任。三是从统筹协调提效的根处切入。经验证明,加强统筹协调工作,是充分发挥各种积极因素,增强合力,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一环。镇党委、政府不断召开秸秆禁烧专题 研讨会和各村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会,切实解决工作中的矛盾问题,镇主要领导亲自深入一线调研,与村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座谈调研,深入群众征求 意见,各方面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把脉问题,切实解决一些整体意识不强,本位主义作怪,村与部门之间的配合不紧密,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及一些干部工作主次不清,华而不实,造成政策措施棚架等问题,从根本上理顺各方面,个单位的工作关系。全镇28个行政村普遍得到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支持,整体工作效果明显提高。四是从以点带面工作重心切入。镇党委、政府认真研判蓝天卫生监控,秸秆禁烧防控设施配备,对各类责任人的查岗问效、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秸秆综合利用和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综合分析、统筹考虑,把握重心和关键环节,狠抓形式主义的要害,等靠思想的要害,反复“反弹”的要害,努力扫除工作中的阻力,因势利导,激发以点带面的活力,全面带动秸秆禁烧工作水平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