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索引号: S0C001-2018-00627 信息来源: 上蔡县政府办公室
名称: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电商进农村宣讲培训活动的 通知
文号: 上政办〔2018〕99号 主体分类: 领导信息
生成日期: 2018-09-26 有效性:

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电商进农村宣讲培训活动的 通知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8102号)《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2018年电视扶贫工作要点的通知》(豫商办文〔20181号)和《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上政〔2017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目标要求,切实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激发全县电子商务创业热情,实现助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目的。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委托云销电商职业培训学校到贫困村和贫困户比较集中的乡镇、村进行电商进农村知识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9-11月(详见附件1)。

二、培训地点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及村委会。

三、培训对象

乡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涉农企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农民、村级脱贫致富带头人、待就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等。

四、培训内容

以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电子商务技能应用及提升知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互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扶贫、电子商务进农村成功案例等内容的课程为主。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要认真组织,根据宣讲培训日程安排,协助培训学校做好会场布置(挂会标、准备投影仪、幕布、签到表等)、人员组织等准备工作,确保宣讲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督查,对组织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二)认真组织。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主管电商工作副职及各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必须按时参加培训会。同时,要广泛动员有意愿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和个人参加培训,计划每场培训不少于60人。

(三)强化落实。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要安排专人负责此次电商培训工作,并填好联络人信息表(见附件2),于95日前报至县商务局。

县商务局联系人:王美亚 15903618991

云销电商联系人:邹京君 15093581588

邮 箱:scswj@163.com

 

附件:1.上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宣讲培训活动安排表

    2.乡镇(村)联络员信息表   

点击下载相关附件:/uploadpage/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80926/20180926094153_32505.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