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索引号: S0C001-2018-00643 信息来源: 上蔡发布
名称: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文号: 主体分类: 政务要闻
生成日期: 2018-10-11 有效性:

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10月9日下午,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通报县主要领导国庆假期带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发现的问题,传达10月8日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正视脱贫攻坚问题,全力做好整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超,县人大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任铁头出席会议。

全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东洪、塔桥两镇各村村级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及31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开义主持会议。刘银业通报了对东洪镇、塔桥镇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的情况;东洪、塔桥两镇的党委书记和人社局、住建局两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张金涛宣读了上蔡县爱心超市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做具体安排。

李卫明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做全面部署。

一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上蔡县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创建了“上蔡模式”,提供了上蔡经验,彰显了上蔡速度,但也产生了一系列困扰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问题。全县上下要克服骄傲自满、消极厌战等负面情绪,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紧紧围绕上蔡县脱贫攻坚的近、中、远期目标任务,认真思考为什么干、怎么干、往哪干的问题,各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无愧于组织、群众和历史的贡献。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对东洪镇、塔桥镇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发现的7大类131个问题,既有两乡镇的个性问题,更有全县各乡镇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积极担当责任,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在金融扶贫上下功夫,在资金使用管理上下功夫,以“最后一公里”具体问题的切实解决,确保2018年各项脱贫任务的落实落细,确保“两率一度”的全面提升,确保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县处级包乡镇(街道)领导、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分别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做到有具体谋划、有深度参与、有严格督导,做到遍访农户身到心到,做到识别精准、措施精准、退出精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情实意帮扶群众,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全心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贫困村脱贫退出。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一盘棋”意识谋划,以“一股绳”精神协作,以“一条心”态度攻坚,真正打准打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公仆意识,以党建引领脱贫,以“双强”党员推动脱贫。

肖开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了脱贫攻坚的一些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