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上蔡
政务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和店镇:“三到位三真实”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浏览次数:335 投稿:上蔡县发改委 来源:和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结束后,和店镇高度重视,立足镇情,采取“三到位、三真实”措施,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到位”即:一是安排部署到位。该镇紧抓国庆假期工作良机,及时召开镇、村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工作讲明、问题讲细、措施讲实,确保参会人员听的明白、做的清楚。二是宣传培训到位。该镇采取以会代训方式,由分管副职对村责任组成员、第一书记等一线扶贫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使他们认清当前重点工作、熟悉工作流程和具体推进措施;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镇村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炒热干群思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整改落实到位。该镇针对省市督导暗访检查所反馈的贫困户慢性病政策不落实,积极与镇卫生院对接,并组织责任组长、第一书记等一线扶贫骨干深入到村逐户逐人进行摸排填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针对村基础设施建设未公示问题,采取三统一措施(统一制定公示内容、统一公示时间、统一公示责任人员),确保公示落到实处。“三真实”即:一是入户算账真实。该镇要求第一书记在核算贫困户季度或年度收入时必须入户核实,充分听取贫困户本人意愿,不能闭门造车,弄虚作假。二是信息采集真实。为确保信息采集真实无误,该镇要求采集人员两人一组进行入户采集,同时抽调镇脱贫办、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对信息采集真实性进行初步抽验核实,一旦发现虚假信息,将视情况给予相应纪律处分。三是评议会议真实。该镇在动态调整工作中,严格按照县脱贫办要求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要求责任组长、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留存并上报各个程序签到表、会议记录、照片等资料到镇脱贫办,切实保障评议程序合法、评议内容合理,评议真实有效。至目前,该镇30个村基础设施公示全部落实到位,已填报审核慢性病患者872人,信息对照采集3890户12173人,动态调整拟脱贫户455户1571人。